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院纪委书记侯海强同志带队参加部科技司铁水联运标准化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6-01

5月24日至26日,部科技司赴重庆市开展了铁水联运标准化建设调研,部科技司副司长林强、标准处副处长董丽丽、三级调研员赵晓辉等同志参加调研,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我院纪委书记侯海强带领综合运输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健、副研究员姜景玲参与相关活动。

侯海强参加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标准体系项目开题会,当面听取了有关单位和专家对于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随后,赴重庆果园港开展了实地调研,对果园港多式联运枢纽及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展厅、果园港铁路专用线等进行了实地体验,现场了解了港区运营管理情况,并与重庆市交通局、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等单位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强主持了座谈会并对加快推进铁水联运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果园港在铁水联运标准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建议等。汪健聚焦全国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支撑部制定的铁水联运标准化工作方案,重点就我国铁水联运发展现状、铁水联运标准化现状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了说明。会上充分听取了重庆市交通局、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对铁水联运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建议。侯海强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果园港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标准化建设的先导性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明晰细化铁水联运标准化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一是协同推进,建好“桥头堡”,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彰显使命担当;二是多式融合,建好“示范区”,发挥好各类交通运输方式比较优势;三是智慧引领,建好“信息港”,进一步提质升级降本增效,为推动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奠定标准根基。

此次调研,为深入落实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推进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晰铁水联运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支撑部形成铁水联运标准化行动方案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