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交科院安全中心策划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月月谈”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3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在部安质司指导下,我院安全中心近期组织召开了第五期和第六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月月谈"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陈济丁主持,部安质司调统处处长翁优灵、安监处处长宋佳森出席会议。部安质司调统处、安监处相关人员,我院安全中心常务副主任欧阳斌、副主任耿红、技术负责人李志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副局长殷国祥、部公路院汽运中心主任周炜、河南省道路运输事业中心副主任刘挺、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张柱庭4位专家,围绕“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专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殷国祥详细介绍了事故调查情况,从事故教训汲取角度,介绍开展的固底板、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和建机制等具体举措,提出了“放管服”背景下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的对策建议。周炜详细介绍了事故现场勘验、事故的主要特点、事故致因及深度分析、举一反三与防患未然等内容。刘挺介绍了河南省在事故发生后的安全治理举措、河南省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和三级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介绍。张柱庭围绕事故涉及的郑州市、阜阳市临泉县、绍兴市柯桥区、江苏省各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过程中与“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差距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会人员围绕“放管服”背景下安全管理、异地营运治理、大数据智能化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济丁感谢专家的精彩发言,指出部领导高度重视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工作,要求安全中心要认真梳理专家观点,全力支持部安质司相关工作,做好“月月谈”“案例分析”等方面的总结研究和技术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