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信息中心联合申请的广西创新联合体获批

发布日期: 2022-09-15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自治区创新联合体名单(桂科政字〔2022〕68号),我院信息中心联合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申请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智慧绿色港航建设创新联合体获批。

联合体旨在研究新一代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智慧化和绿色化关键技术,推动广西内河航道智慧绿色港航技术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其核心目标是打造运河“数字孪生”平台,建立覆盖陆、海、空、天四位一体的智能感知和通信网络,实现数字港航一体化智能监管、调度和服务,实现复杂水域的船舶自主航行和远程遥控驾驶,建设绿色低碳生态示范航道。

我院作为联合体重要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信息中心大数据技术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广西智慧港航建设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形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