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工会组织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9-13

9月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工会组织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院党委书记周晓航,纪委书记侯海强,副院长潘凤明出席会议,院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部直属机关工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信指出,过去5年,院工会紧紧围绕事业发展、职工需求,尽职尽责、真抓实干,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为交科院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贺信希望,院工会今后5年坚定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引领全院干部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围绕“建功新时代”工运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大会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题为“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加快建设高端专业智库一流创新基地重要服务平台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周晓航书记代表院党委向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并作题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不断开创我院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周晓航书记指出,5年多来,在上级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和支持下,院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济危困、暖人心、畅民意、聚能量、助发展、促和谐,做了大量有益、有效的工作,为院“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很大贡献。

周晓航书记希望院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注重思想引导,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四是严格遵规守纪,加强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

周晓航书记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院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凝心聚力,为把我院建成高端专业智库、一流创新基地、重要服务平台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