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城市中心专家参加第17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 2022-07-29

7月28日,由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7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展示应用推广在南京举办。本次论坛以"人文·无障碍"为主题,包括主论坛、"《马拉喀什条约》与信息无障碍"与"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两个分论坛。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副主席侯晶晶、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联合国儿基会代理驻华代表雷纳德、有关部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人大社会委、最高检、中国残联、住建部、工信部、联合国儿基会以及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单位等180余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院应邀参加"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该分论坛由全国人大社会委工青妇室王阳处长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参加了论坛研讨。城市中心刘晓菲副研究员做主题发言,与参会嘉宾就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形势开展了交流研讨。

我院作为首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单位和交通无障碍研究领域的先行者,近年来在交通运输无障碍顶层制度设计、标准规范制定、重大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参加此次论坛有利于进一步宣传我院研究成果,提升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大无障碍相关研究力度,推进我国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