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综运中心参编的《江海联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通过大纲评审

发布日期: 2022-06-23

近日,中国港口协会采用视频方式召开了中国港口协会团体标准项目《江海联运服务规范》工作大纲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港口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海事大学、全国港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扬州航华国际船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主要起草单位上海上港长江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和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代表,我院综运中心汪健副主任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综运中心孙可朝高级工程师代表标准编制组对工作大纲和《江海联运服务规范》草案(以下简称“标准草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工作大纲目的明确、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合理,符合大纲编制相关要求,标准草案符合GB/T1.1-2020的规定和中国港口协会标准化管理办法,编制单位配置合适,人员分工合理,一致同意大纲通过评审。项目组将积极按照工作大纲要求做进一步完善。

《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提出“以长江干线、西江航运干线为重点,提升江海联运组织水平”。《“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依托黄金水道,提升江海联运、铁水联运发展水平。”在推动运输结构调整的背景下,以珠三角、长三角为代表的江海联运集装箱运输量快速增长。下一步,综运中心积极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以《江海联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在江海联运操作过程中的基本要求、货物托运、内河运输、港口中转、货物交付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以更好提升江海联运服务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