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信息中心召开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讨会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05-23

5月20日,院信息中心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创新团队采用视频会形式组织召开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讨会专题交流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博士作了"本轮疫情对交通运输行业影响的'变'与'不变'"的主题演讲,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人员近120人参会。

周健全面分析了本轮疫情的新变化、新特点,重点就疫情对今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影响的"变"与"不变"分享了思考与见解,对当前行业重点工作特别是保通保畅工作,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保通保畅指数"交流了看法,综合宏观大势、发展规律和短期变化等因素对下一阶段行业发展走势给出了预判。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本轮疫情对上海地区的影响、保通保畅堵点、行业主要指标变化、宏观经济走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团队是我院首个智库试点团队,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讨会是团队着力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今年已进入第六个年头。为丰富和拓展研讨会交流形式,在每年定期会议基础上,今年以"短平快"形式,聚焦行业重大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首次探索增加了专题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在当前居家办公背景下,对确保研究工作不断不乱、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讨会将以此次专题交流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国之大者",适时开展此类交流活动,进一步履行交通科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对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决策支撑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