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安全中心与日本海上防灾中心开展海上危化品应急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22-05-17

2022年5月16日,我院安全中心与日本海上防灾中心(MDPC)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海上危化品应急技术交流。MDPC常务理事秋原贵浩、国际事务部垣本英臣,安全中心肖殿良副主任、李志强总工、陈轩总工及国际合作室骨干成员等12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安全中心陈轩总工首先介绍了我院和安全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海上危化品泄漏应急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MDPC常务理事秋原贵浩先生、国际事务部垣本英臣先生先后介绍了MDPC的主要职能、应急设备库建设情况和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技术等情况。随后,双方就船舶污染应急机制、海上危化品应急能力建设、海上火灾扑救技术装备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日本海上危化品应急能力建设起步早,MDPC是日本海上溢油和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体系的牵头单位,具有丰富的海上灾害应急处置经验。近年来,我院在海上危化品事故应急技术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依托强国试点任务——船载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此次交流对我院相关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同时,增进了我院和日本海上防灾中心的相互了解,提升了我院在船舶污染应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下一步开展该领域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