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专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第一专题组一季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16

2022年5月12日,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专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第一专题组一季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夏腾飞主任科员、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郭明军副处长、中国科技大学左晓栋教授、第一专题组各试点单位任务负责人及核心业务骨干,我院潘凤明副院长、信息中心尚赞娣主任以及试点秘书处相关人员等共计50余人视频参会。

会议由尚赞娣主持。郭明军做《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总体布局及建设进展》报告,介绍了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的背景及“东数西算”“数网”“数纽”建设情况,提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的内在逻辑是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化。左晓栋做《数据安全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要求》报告,全方位介绍数据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重点解读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分类分级制度以及重要数据识别相关内容。与会的十家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成果及下一步计划。一季度各单位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编制印发行动方案,构建总体建设方案、打造一流技术底座,全力推进平台建设、实现数据归集和共享开放,夯实交通数据安全路径落地、兜牢数据安全底线,“构建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整体工作顺利推进。潘凤明作会议总结,对各试点单位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总体组提出五点期望,希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工作会议为各单位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专家报告对各单位具有指导借鉴意义,为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专项试点顺利开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第一专题组各试点单位任务有序推进,为全年目标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