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综合运输与现代物流 > 典型成果

青岛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 2022-03-08

一、基本信息

项目来源: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起止年限:2019.10-2020.12

院 角 色:主持

院承担部门:综合运输研究中心(交通信用研究中心)

院项目组成员:武平 买媛媛 杨东 王显光 韩继国 胡铁钧 姜景玲 龚露阳

二、项目摘要

本项目于2019年10月启动工作,确定了“1+13+1”的规划编制体系。其中“1”是指“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13”是指公路、铁路、水路、航空、邮政、客运、货运、物流、可持续发展、同类城市比较、“十四五”发展预测、上合示范区及青岛自贸区交通支撑、胶东半岛交通一体化等13个专题研究,后面一个“1”是指规划环评报告。《规划》“突出两个导向,重视三个维度,推动四类任务,落实五类保障”,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充分分析青岛市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核心目标是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既充分落实对接宏观政策及规划要求,又横向对比深圳、宁波、上海、天津等同类港口城市,还充分征集社会公众意见。推动四类任务:即119项重点工程项目、16项软服务提升工程、8项重大政策、10大民生工程。落实五类保障:即组织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用地保障、需求管理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