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 > 典型成果

青岛市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融合发展关系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22

业务领域: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

基本信息:本项目为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的规划咨询项目,起止时间为2020年-2021年。院交通技术咨询公司杜光远为项目负责人,王江平、钟朝晖、赵向宇、王昌、谭桂菲、姜仙童等主要参与。

项目摘要:本项目在分析总结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融合发展方面的案例经验基础上,开展了青岛市轨道交通及其沿线公交乘客出行情况调查,并综合应用手机信令数据、多元网络大数据以及青岛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对青岛市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客流现状特征、轨道开通前后的变化情况以及轨道影响区范围内的乘客出行特征进行分析,提出了促进青岛市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两网融合发展的措施建议与工作方案。指导了青岛市50余条公交线路的调整工作,为青岛市形成协同发展、复合高效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同类型城市在促进地铁与公交协同发展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