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 > 典型成果

烟台市城市公共交通购买服务政策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22

业务领域: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

基本信息:本项目为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的政策咨询项目,起止时间为2019年-2021年。院交通技术咨询公司姜仙童为项目负责人,钟朝晖、王江平、杜光远、王昌、吴艳平、田秀珠、钟志敏、李韫慧等主要参与。

项目摘要:本项目以“青岛政府购买公交服务模式V1.0”为指导,全面评估了烟台公共交通发展现状与环境,系统设计了烟台推进政府购买公共交通服务的总体思路,形成了一整套包含成本规制办法、服务质量标准、绩效考核以及补贴补偿标准等的购买服务制度体系。项目充分考虑烟台市公共交通发展实际需求,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实操性,对我国地级城市推动建立公共交通领域政府购买服务制度,推动在不同类型、不同环境条件下构建不同模式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体系,贯彻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已验收,烟台市财政与交通局联合出台的烟交〔2021〕40号《政府购买公共汽电车服务实施方案》(2021-2023年)已于2021年4月正式发布实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