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领域 > 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 > 典型成果

厦门市公共汽电车运营财政补贴政策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3-22

业务领域: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

基本信息:本项目为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的政策咨询项目,起止时间为2019年-2021年。院交通技术咨询公司吴艳平为项目负责人,钟朝晖、王江平、姜仙童、杜光远、李韫慧、钟志敏、田秀珠等主要参与。

项目摘要:本项目在总结青岛等国内主要城市经验的基础上,梳理城市公共汽电车财政补贴政策的基本模式及其适应条件,结合厦门市公共汽电车行业发展所具备的实施环境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引导行业良性发展的公共汽电车财政补贴政策。项目为我国城市公交多层式发展模式下(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通过补贴政策引导公共汽电车行业优化配置资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实现与轨道交通良性互补,共同助力公交的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项目已验收,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与财政局联合印发《常规公交运营服务成本规制办法(试行)》的通知(厦交综运〔2021〕50号)已于2021年9月30日正式发布实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