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交科院组织召开第七届第七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3-14

近日,交科院组织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院长石宝林、党委书记周晓航及其他院领导,98名职工代表和18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认真履行职工赋予的光荣职责。

周晓航主持会议,并宣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汪洋对我院工作的有关批示。随后,石宝林作题为《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 立足岗位 团结奋斗 争创一流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谱写交科院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石宝林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院干部职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积极进取,不懈奋斗,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了好局。接着回顾总结了我院2021年在科研与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服务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与“十四五”规划、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实实在在的成绩与亮点,以及在政策研究与决策支撑、科技创新与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与内部管理、党建群团工作等方面的主要成效。

在分析2022年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院自身的优势与短板后,石宝林部署了夯实业务基础、做好“两个试点”、抓好“三件要事”、强化能力建设、营造更好条件、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建引领等七个方面工作。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以一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科院新篇章!


会议期间,职工代表还审议了《院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院岗位设置和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的介绍和《院职代会2021年职工代表提案办理及2022年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陈济丁副院长宣读了对院2021年度20名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重点围绕《院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院岗位设置和调整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我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周晓航在大会总结中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负起交通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发展使命,持续深化爱党敬业、涵养家国情怀、强化社会责任,立足岗位、团结奋斗、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供稿人:张韶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